张建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24 06:20: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张建慧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会“三个务必”“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以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坚持创新引领,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

  张建慧强调,要在深刻感悟大党独有难题中认清责任。要从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党内思想统一、党员教育管理、利益矛盾协调、制度执行、自我革命、风险挑战、引领世界潮流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大理论命题,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勇于自我革命,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张建慧强调,要在全面检视自身问题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淬炼。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选好“小切口”,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在调查研究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当表率作示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贡献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赵锡昌参加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