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8-16 08:12:1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巡视整改、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抢抓国家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机遇,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项目为王”,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抢抓国家农高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定打好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组合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挖掘就业市场潜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尽快尽早就业。要坚定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引领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凝聚人心、贡献才智,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奋进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郸城县问题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积极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全面推动乡村扶贫产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农民致富增收。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执行上级决策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责任缺失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三零”创建,扎实开展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