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2-01 08:04: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秉持“严实细”的工作作风,聚焦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高层建筑、工业园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纵深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经营性自建房等专项整治,拉出单子、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逐个销号,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行业监管、企业法定主体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研究通过《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营商环境的理念,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激发全民创新创造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检察机关要始终站位全局,依法能动履职,努力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建设。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一匠两手”推荐评选情况汇报,强调要本着面向基层一线、面向生产制造企业、有效扩大覆盖面的原则,高标准开展好周口大工匠和周口市科技创新能手、实践操作能手选树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继峰)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