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8 08:10: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2022年周口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出席启动仪式。

岳文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科普工作,实施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普及的政策措施。全市广大科普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青少年教育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全面展示科普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为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文华强调,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个主题,积极响应时代之变、人民之需,打造精准化、优质化的科普资源,走入社区农村、深入基层百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岳文华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科普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为科普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工作保障。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当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立足群众所需,积极主动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咨询等科普活动,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文昌科技馆,并到盛和社区察看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杜林波)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