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周口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8 08:24: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标准河南建设工作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标准周口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标准周口建设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选择和有力支撑,对提升我市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高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开放、支撑高效能治理、保障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标准周口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标准化意识。把标准周口建设作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突出工作有标准、有标杆、有标尺,抓好质量标准、发展标准、治理标准,树牢标准化理念、强化标准化意识、推行标准化方法。要强化标准引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力争形成一批质量高、影响大、叫得响的周口标准。要围绕建设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制定系统标准,按照“四区一基地”定位,加快制定科学适用的标准体系;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产业标准,推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协同发力,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围绕十大特色产业集群制定发展标准,加快细分领域延链补链强链;围绕周口地理标志产品制定生产标准,以标准化助推周口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围绕内河航运港口建设制定工作标准,力争以高标准引领全省内河航运发展。要完善标准体系。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在农业标准化、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经济产业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建立完善具有周口特色的标准体系。要增强标准供给。鼓励各单位、企业、研发机构等参与全国全省标准制定,加强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深挖潜力、拓宽领域,在追求高标准中创造更多优质供给。要实施标准化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订实施方案,形成层级分明、功能互补、各有侧重的工作格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强农工程、制造业标准化领航工程等十大工程为抓手,不断推动标准周口建设取得新突破。

副市长马明超通报标准周口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吴刚、赵锡昌、马剑平、任哲、王剑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