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8 07:30: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市委常委会上研究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有关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锡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动员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口而团结奋斗。

  赵锡昌强调,要细化实化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新时代统一战线重点任务。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刻把握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始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大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鼓励支持他们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一线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记者 王慕晨)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