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节后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2-08 07:03: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春节假期过后,我市消费市场热度不减。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商圈了解到,不少春节假期的促销活动仍在继续,服饰销售依旧火爆,观影热潮仍在持续,珠宝销售市场旺盛,“后春节”经济持续发力,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

  新品上市忙 反季促销旺

  节后的天气依旧寒冷,但众多品牌的橱窗里已经摆上了春季新品。记者走访发现,新上市的春款款式独特、色彩靓丽,极大调动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销售人员介绍,春装格外受欢迎,最近店里进货单上几乎全是春款。春节期间春装也卖了不少,时尚的双面大衣、夹克外套近期销量颇高。

  节后是换季促销的高峰期,不少冬季衣物纷纷促销打折,各个促销品牌专柜聚集了不少顾客。

  “年前看中一款羽绒服,价格有点贵没有买。今天过来发现正在做促销,价钱合适,就买下来了。”在促销区抢购的柳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她没事就到商场转,换季促销不仅打折,还有满减、抽奖、多倍积分等活动。

  “最近冬衣的促销力度非常大,不少羽绒服五折就能到手,还是很划算的。”销售员介绍,超市内冲锋衣、棉外套、毛衣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不管是青年儿童还是中老年人,都能挑到合适的款式。

  观影热情依旧 影院人潮汹涌

  春节假期在一派火热中落下大幕,但消费市场热度不减。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城区多家影院依旧人气旺盛,后劲儿十足。

  大片云集的“春节档”让电影行业强势回归,一波又一波观众错峰补看电影,带动了春节后电影市场消费。年后首个休息日,不少影城内还是人头攒动,热门观影时段再现排队购票场景,给回暖的电影行业不断注入活力。

  “之前就听说这部电影是我国电影工业制作水准达到新高度的体现,非常期待,春节期间一直在忙,今天终于有时间过来看了。”市民朱先生春节回农村老家过年,一直到工作日才回来上班,趁着休息带孩子走进影院,准备看《流浪地球2》。

  当日,记者在网络平台查询中心城区多家影院的购票情况,在观影热门时段,每个场次的上座率均达5成左右。

  促销活动延续 兔元素首饰走俏

  春节假期后,我市繁华商圈的众多黄金饰品商家继续发力促销,店内人气依旧火爆。“节日期间黄金珠宝的销售出现井喷,我们对如此火爆的市场长期看好,所以延长了促销优惠期。”一家品牌珠宝商的店长告诉记者。

  在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年轻人在选购饰品。大学生小安与闺蜜一起,正在柜台挑选饰品,试戴多款后,最终挑选了黄金抱月兔转运珠。“这个小兔兔的款式非常可爱,价钱也不贵,戴在手上特别漂亮。”

  据营业员介绍,新年以来,兔年生肖饰品销量最好,手镯、项链等销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更具设计感的产品、更亲民的价格,拉近了黄金饰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佩戴黄金饰品。记者 田亚楠 文/图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