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鹿邑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8 07:32: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鹿邑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姿态,“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党建引领谋发展、壮大产业促振兴,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河南省润恺纸业有限公司,张建慧察看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开足马力生产,最大限度释放产能;要加强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把产品做精做专,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张建慧强调,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扩增量、优存量,推进重点企业满产达产、在建项目早日竣工,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聚力打造产业园,围绕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建平台、强支持、优服务、建生态,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完善体系强物流,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整合资源、培育龙头,着力打造成网格、成规模的现代物流体系。要精准发力抓招商,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招商,推动开放招商向更高层次拓展。要高效服务优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在太清宫镇后双村,张建慧察看该村肉牛养殖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种植和养殖单元下乡,不断增强联农、带农、富农能力。在后双村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张建慧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挖掘整合资源,培育壮大产业,立足有理念、有特色、有支撑,在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生态优美、多功能融合的乡村振兴综合体上作出积极探索。

  张建慧强调,要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选强配优支部班子,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上下功夫,依托特色资源,引育龙头企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在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拓宽发展渠道,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