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6-21 06:49:5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人才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的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警示教育,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构建起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减少腐败滋生的条件和土壤。要持续深化对第一责任的认识,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创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治早治小,防微杜渐,坚决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持续深化开展党性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建立符合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好导向,建好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精力、权力用到现代化周口建设中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周口市“1+21”一揽子人才政策》,强调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加快形成以人才支撑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的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探索走好符合发展阶段、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引育道路,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聚焦周口在外成功人士,深入实施“周口英才计划”和“候鸟招引”工程,充分发挥好异地周口商会和驻外人才工作站的作用,建立人才清单,加强沟通联系,打造平台载体,完善政策机制,采用柔性引智的方式吸引科技、学科、产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投身家乡建设。要聚焦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面展示主导产业发展基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成效,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平台机遇。要全力打造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工作、政策、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强化科创片区空间开发,支持高校建立创新中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真正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为支撑全市创新发展和人才落地的主阵地。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周口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要求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周口实际,努力制定出一部精品地方法规,着力解决电梯安全监管问题,保障居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