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与法同行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城市公共供水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7-06 07:59:0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近期,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城市公共供水法律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联合了周口市法学会、周口银龙水务有限公司,以网络为主阵地,面向全社会公开进行,充分运用周口法学会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知识竞赛共设60题,满分100分,题型设置为判断题和多选题,主要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城市供水条例》《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周口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竞赛将对答题成绩优异者进行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市政府办公室由本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现场答题,并向机关干部发放了《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合法用水、爱护供水设施的责任义务,助力打造节约型机关,也检验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推动市政府办公室“送法进机关——与法同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