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不误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15 07:17: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统筹发放通行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价格应急监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保障我市物流企业正常运转,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重点企业稳定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统筹发放通行证,畅通货运通道。市发改委加强与省发改委对接,为我市争取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000张。清明节期间,按照“有限资源保重点”原则,统筹做好发放工作,全力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运输渠道的畅通。截至目前,已向益海嘉里、天子铝业、金丹乳酸、久鸿农贸市场、淮阳辉华面业等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发放通行证870张,累计运输1525趟次,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共计34165.1吨。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推进“三个一批”及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发改委一手抓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推进。结合我市实际,下发了《关于应对疫情防控抓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制定应对疫情强化项目建设推进9条措施。成立5个调研组加强项目实地调研服务,指导各县(市、区)及项目单位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按照项目建设和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疫情防控,分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

  启动市场供应监测,确保居民生活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及时开展价格应急监测,对粮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实行24小时动态监测,对太康县实行主要食品价格应急监测日报制度。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中心城区超市、农贸市场查看市场保供情况,开展价格监管。联系官方主流媒体,通过《周口日报》、周口手机台、市发改委官网发布保供稳价相关工作动态,加大保供稳价正面宣传,释放积极信号。目前,从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每日监测数据来看,生活必需品价格未出现大幅波动,生活必需品供应较为充足,未出现脱销断档的情况。(记者 张艳丽 实习生 蒋乐乐)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