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水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条例(草案)》初审座谈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15 08:00: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周口市水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初审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对《条例(草案)》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新华对前期立法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立法的必要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以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为主线,提高我市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平。二是提高立法质量,明确工作重点。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立法解决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突破口,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水土流失等实际问题,确保条例的实用性、合理性、合法性。三是树立精品意识,不断修改完善。要认真梳理、充分采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努力打造出一部符合周口实际、体现周口特色的精品地方法规。(记者 刘昂 实习生 鲁文意)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