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带队到鹿邑郸城专题调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7-07 08:00: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5日至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到乡村振兴示范县和脱贫县联系点鹿邑县、郸城县,开展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市领导岳文华、吴刚、刘建中、秦胜军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鹿邑县中俊产业园、河南正一产业有限公司、澄明食品工业园、马铺镇完楼行政村,郸城县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中医院、巴集乡段寨村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医共体建设及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李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现机制,充分借鉴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逐步探索乡村振兴新的体制机制。要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强化产业支撑,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农业产业链延伸,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文明和人居环境建设,丰富繁荣乡村文化,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增能。(记者 侯国防 徐松)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