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报告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17 07:33: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以《行走周口,读懂“早期中国”——在文旅文创战略背景下看“设计周口”“文化周口”》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建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市委常委路培果、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出席。

  李庚香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炎黄文化的重要论述,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与文旅强省建设,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需要实施“兴文化”工程,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魅力周口再出发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大家表示,李庚香主席的专题辅导报告,紧密结合省情、市情,对推动周口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名片,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发掘周口文化宝藏,弘扬周口文化内涵,擦亮周口文化标识,在“行走”“读懂”上做文章,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周口文化软实力,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努力奋斗。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和驻周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开区、港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报告会。(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