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专项督察周口座谈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2-04 07:54: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3日,我市召开省生态环境厅专项督察周口座谈会,省生态环境监测与安全中心书记海付恒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梁建松汇报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海付恒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既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深切期盼。要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有效遏制重污染天气发生,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起好步、开好局。

  海付恒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工作要求,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关键,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制定应急预案,动员各方力量,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及时分析研判,减轻污染程度,降低污染级别,减少污染时长,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要强化结果运用,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问题整改,加强帮扶指导,持续优化监管方式,引导企业绿色发展,做到“苦口婆心勤普法,动真碰硬抓执法,协调联动促转型”。

  会后,梁建松对下一阶段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记者 田亚楠)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