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2-01 08:06: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篇章。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六个坚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优势、增信心,找差距、增动力,抓载体、谋项目,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托底,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强化率先在全省建成农业强市的责任担当,聚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质量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要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改,努力实现本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抓好“四个清单”,优化双线嵌合机制,扎实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谋深谋实明年工作,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体系构建、土地综合整治、民生改善等领域精心谋划项目,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要用情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