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下发《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30 05:47: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据了解,根据周口市气象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0日前后,我市将有强寒潮天气,并伴有降水和大风。《通知》要求各涉灾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提前预置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队伍,根据灾情发展及时调拨救灾款物,有力有序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把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严禁发生迟报、漏报、误报和瞒报现象。(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