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武召开市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汇报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3 07:03: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晚,副市长王宏武召开市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县(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积案处置化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王宏武指出,要以住建领域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较真碰硬敢担当”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千方百计促复工复建,积极为开发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不出现新的问题楼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征迁安置问题项目整改,认真处置化解建设领域信访积案,高效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针对问题把脉问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强有力的手段,灵活运用方式方法,推动重要事项协调、资金筹措等重大问题解决,防范风险隐患,确保任务按时保质圆满完成,早日为群众排忧解难。(记者 彭慧)

  王宏武强调,为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房屋鉴定结果求实严谨,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各县(市、区)要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参与排查,重点严查自建经营性用房、商住混用房、人员密集场所这三大类,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今后,城区一律不得新建自建房,农村宅基地新建房不得超过3层,确需建经营用房的,须报主管部门严格审批,在整治存量隐患的同时严控增量。要把立行立改贯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做到第一时间撤人、第一时间停用、第一时间整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