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正式开学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7 07:25:5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6日,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各校按照错时错峰、有序开学方案,迎接学生入校。同学们满怀对新学期的信心和憧憬,以崭新的姿态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开学当日,记者在周口市文昌小学看到,交警疏导交通,确保交通秩序井然。特警全副武装,守护师生安全。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专用通道进入校园。学校对入校学生监测体温,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笑。孩子们向家长挥手告别,回到久违的校园显得十分兴奋,沉寂许久的教室顿时充满生机与活力。班级里,同学们捧着刚发的新书,爱不释手,急忙打开先睹为快。

  在家长接送区,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家里呆久了,很想念他的小伙伴,他说开学后一定好好学习,我为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感到高兴。”

  据了解,新学期不少学生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学习和生活,开学前学校就通过微信家长群、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家长支招,从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帮助孩子适应新学期生活。

  “开学前,学校详细制订了开学前后工作方案,从开学部署、新学期规划、开学第一课、学生收心支招等着手,用满满的仪式感确保新学期平安、有序、顺利开学。”该校校长朱刚伟说。

  记者还了解到,开学当日,我市不少学校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学第一课等活动,让学生在浓厚的开学氛围中感受学习乐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记者 刘华志 王吉城 文/图)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