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建军到周口临港开发区调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24 06:05: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2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到周口临港开发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导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重大机遇,立足产业发展,紧盯抓牢重大项目,谋深做实重大战略,做大做优做强临港经济,为中心城区起高峰、提升城市能级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文峰参加调研。

  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吉建军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配套设施完善及产业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有利天气条件,紧盯时序、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发挥更大效益。要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立足当地资源优势,运用现代生物技术,做足做透农产品深加工这篇大文章,推动“粮字号”“食字号”向“药字号”“健字号”产品进军。要积极整合资源,以产业链为主线,加快布局与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政策链相关联项目,推动产业上下游、产供销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临港产业能级,增强临港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周口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周口粮食产业园预选址,吉建军听汇报、问情况、解难题,实地了解各项目规划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交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吉建军指出,周口临港开发区是市委、市政府紧抓全省开发区改革战略机遇,主动应变局开新局,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结出的高质量发展硕果,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发挥临港优势,牢牢扭住发展产业这一主业不放松,聚精会神抓项目,蹄疾步稳促改革,着力推进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实际、系统谋划、招大引强,努力在临港偏好型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做大做优做强临港经济,为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