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锡勇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6 06:47: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带领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许湾办事处张埠口行政村,李锡勇进村入户走访,与脱贫户、残疾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生活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同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脱贫群众就业增收、防返贫动态监测、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关心群众生活;要统筹整合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等力量,扎实开展入户走访,主动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抓实问题整改,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在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李锡勇一行实地察看该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参观日间照料中心,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加速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活资源、兴产业、强示范、促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记者 姬慧洋)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