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0-12-03 07:59: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当日上午,我市在周口公园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交警支队、在校学生、美团外卖、驾校学员以及运输企业的代表800余人组成了庞大方阵。张元明一行参观了交警宣传服务台、VR酒驾体验等项目。

张元明指出,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成效显著,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均呈下降趋势,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形势平稳向好。但周口车多、人多、路广,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仍存在很大不安全因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密切配合,抓住“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这一有效载体,进一步推动全社会重视、支持、关注交通安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建设。

张元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快构建“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协调联动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记者 陈永团)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