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重启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7 07:30:3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2月6日,我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重启,请广大群众就近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据了解,自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第一阶段已有28万余辆电动自行车完成了上牌工作。为方便广大群众更加快速、便捷地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范围内设置25个号牌及智能管理模块集中安装网点,4个牌照补领网点,没有登记上牌或需要补领牌照的广大市民可就近办理。

  此次进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地域范围和上次一样,在周口市中心城区行驶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登记上牌,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车主必须是具有周口市中心四区(川汇区、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户籍或持该四区范围内有效周口市居住证人员。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所需资料:1.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现场交验电动自行车,提供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居民,还需提供中心城区有效居住证明);电动自行车所有人不能到场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书。2.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购车发票或盖章收据),合法来历证明丢失的,要由车主本人当场签署承诺书。3.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要由车主本人当场签署承诺书。

  补领电动自行车号牌所需资料:1.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现场交验补牌电动自行车。2.提供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3.电动车所有人不能到场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记者 任富强 通讯员 赵辉)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