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稳经济接续政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9-21 07:39:0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0日下午,全市稳经济接续政策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吉建军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抢抓重大机遇,加强协调协同,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及各县市区关于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和第六期“三个一批”拟开工项目准备情况汇报。与会领导作点评讲话。

  吉建军指出,自5月底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紧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出台了相关落实措施,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政策效应加快释放,经济形势回稳向好。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稳经济政治责任,抓住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用好用足用活各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瞄准发力点、找准结合点,包装项目、做好前期,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建军强调,要认真研究学习,吃透政策精神,进一步加强同国家部委的汇报衔接,加密与省级部门沟通协作,精准对市县进行业务指导,切实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瞄准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重点民生等重点领域,重点围绕我市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专精特新企业,结合产业政策、区域政策、节能环保政策等,积极谋划更多的精品项目,力争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政策大盘。要筹备好“三个一批”活动。充分发挥市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倒排工期、周密布置,建立用地、规划、环评等手续办理绿色通道,集中土地、能耗等要素资源配置,做实做好项目前期和要素保障,加快实施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秋粮生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中央政策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市场主体和社会稳定、民生保障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