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讲堂”开发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举行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20 07:50:1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加快建设“一县一省级开发区”,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将全省开发区建成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按照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6月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活动办主办的“中原大讲堂”举行开发区建设主题学习报告会,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葛培健以《后疫情时代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葛培健介绍了在当前经济环境条件下产业园区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开发区建设的十大趋势,讲解了上海张江产业集群的创新模式经验,为河南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会内涵丰富、系统全面、阐释深入,站在理论、实践、国际的前沿,讲案例、讲经验、讲政策、讲建议,对于领导干部开阔视野、理解省委和省政府的部署、研究和推进我省开发区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要对标发达地区,找差距补短板,勇担当谋发展,推动我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坚持知行合一、学干结合,紧扣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拼抢“双过半”“全年红”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建慧、吉建军、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皇甫立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河南日报记者 刘婵 张笑闻 本报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段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