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规划设计汇报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7-04 11:19: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规划设计汇报会,听取市中心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组团片区、教育组团片区、高铁东站商务会展组团片区、科创组团片区、开发区老货场城市更新组团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中心城区组团片区规划设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等先进地区的规划建设经验,坚持国际视野、长远眼光、地域特色、一流标准,切实做好市中心城区重点组团片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城市形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发展城市经济。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六线控规要求,加强建筑风貌控制,合理布局城市功能和空间形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要坚持把绿色、节能、循环、实用的发展理念贯穿规划建设全过程,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坚持“共享社区”建设理念,强化功能混合单元建设与复合型街区立体设计,合理布局绿地、步行、公共交通、宜居生活等系统,进一步完善片区社会化、市场化服务功能,构建“10分钟便民服务生活圈”,全力打造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生活便利、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新型居住社区。要充分挖掘放大教育优势,合理布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尽快形成优质教育组团,为城市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要充分发挥高铁经济的支撑引领作用,持续优化片区城市设计,科学预留高铁站区域发展空间,全力推动会展、中医康养、新型商业服务等业态发展。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老旧居住区、工业片区的改造提升,植入多元化特色商业业态,构建立体复合消费新场景,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现代化周口建设快速见效。

  副市长王宏武出席汇报会。(记者 岳建辉)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