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建慧等到会祝贺 牛越丽作工作报告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20 07:27: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5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周隆重开幕。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并设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李宁、李应权、李锡勇,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杨雪芹、任哲、岳新坦,秘书长程维峥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李锡勇主持开幕式。

  张建慧、吉建军、岳文华、吴刚、路培果、张桂英、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皇甫立新、汤维政、杨永志、程新华、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吴兵、马军杰、王宫武、臧振春、刘士欣、李清臣、王剑、刘建中、孙鸿俊等到会祝贺。

  大会应到委员534人,实到45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李锡勇宣布大会开幕。各会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

  张建慧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位同志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汛情、抗灾情、控疫情,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四五”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慧指出,今天的周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起点,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征程;今天的周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农业大市、产粮大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粮食作为战略资源的核心竞争力和“原字号”特色优质农产品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凸显;今天的周口,明确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确立了“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今天的周口,正在围绕“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

  张建慧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发挥独特优势,建设临港新城,坚持以港定城,推动港产园城融合发展,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目标阔步前行。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定不移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有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现代化周口提供强力支撑。要构建全域空间格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紧紧围绕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片区组团发展,构建以县城为中心、辐射乡镇、延伸到村的城乡融合发展体系,坚定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强化创新引领,激发动力活力,完善激励机制和科技创新评价体系,加快职教园区建设,集聚创新人才,促进主导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加快发展,让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要发挥比较优势,率先建成农业强市,坚定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要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围绕“衣食住行教医保”,从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更好教育、医疗、育幼、养老等抓起,最大限度改善民生、赢得民心、汇聚民力。要打造道德名城,彰显周口魅力,深入挖掘周口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全市域、全方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筑牢加快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营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提振“奋进十四五、再铸新辉煌”的精气神。

  张建慧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唱好高举旗帜的主旋律,奏好服务大局的最强音,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打好自身建设的主动仗,以现代化思维参政议政,以现代化标准推动工作,在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越丽代表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新贡献。

  牛越丽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履职方向。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五是注重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牛越丽指出,2022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以“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为着力点,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为动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二要发挥协商职能,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四要致力增进团结,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五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受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珺向大会报告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记者 岳建辉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