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蔬菜促销工作专班成员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30 06:43: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1月29 日,我市召开蔬菜促销工作专班成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解决蔬菜滞销问题视频会议和28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事关群众收入,事关群众种菜积极性,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帮助解决这一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是打造“中原菜都”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摸清全市蔬菜种植底数,建立台账,把数据精准到村、户、人,一天一上报。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部门要精准执行交通运输“五个严禁”要求,严禁违法封路,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严禁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设卡拦截。市供销、商务等部门要加强与省内外客商的沟通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做好“点对点”销售。机关事务管理、卫生、教育等部门要组织开展本地蔬菜进社区、进食堂、进学校活动,开展定向采购。各级乡村振兴部门要组织帮扶单位优先采购脱贫地区蔬菜,保障家庭困难户、脱贫户、初创户、监测户等菜农的基本收入。要充分发挥我市在外周商多的优势,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加大采购力度,开展蔬菜外销。要鼓励菜农错峰上市,坚持储、销结合,充分发挥冷库等仓储设施的“蓄水池”作用。(记者 付永奇)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