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兵调研指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5-27 06:30: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6日,副市长吴兵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调研指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吴兵一行走访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金融服务支持等情况,并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畅通“金融血脉”,主动服务企业资金需求,通过扩大授信额度、延长授信期限、创新金融工具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创新创优。

  吴兵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服务不只是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也可以看作是实体经济的组成部分。全市各金融机构要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和重点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要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金融服务。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反推金融产品创新,满足实体经济不同需求。

  吴兵要求,要立足周口,加强企业培育提升,完善金融与产业、金融与财政联动机制,保障金融供给,推动经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深入企业,靠前服务,通过现场走访、召开推进会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支持解决。要强化政策引导,开展精准辅导,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常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