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英带队沿颍河周口段开展全程巡河调研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6-05 07:49:4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颍河市级河长张桂英带队沿颍河周口段开展全程巡河调研,并现场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张桂英一行沿途察看了2022年以来省市交办和市县自查发现的“四乱”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检查了颍河和沙河交汇处茅窝险工除险加固情况,黄桥闸水闸运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西华县、川汇区颍河河长汇报并对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桂英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这对河湖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推进河长制作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山”理论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紧紧围绕河湖管理保护中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扎实开展清“四乱”行动,切实筑牢颍河生态屏障。

  张桂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防汛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加强雨情的预警预报、水情的预警监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科学有效应对。

  张桂英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着力查找纠治“河长制”落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监管责任缺失、防治措施不力等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确保河道管理保护中的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记者 牛思光)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