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8 06:48:1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我市安全生产对话谈心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督促提醒大家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副市长马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要强化学习,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中明确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确定的工作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政策和法治宣传,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教,各职能管理部门要立足本行业、本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从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马明超强调,要完善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职责,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监管,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定要讲法制、讲原则,绝不能讲情面、讲关系;要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重大事故要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事故情况和处理问责情况,处理事和处理人相结合,起到“处理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作用。(记者 史书杰)上一篇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