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与山东鲁花集团总裁宫旭洲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17 02:04:2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市长吉建军与山东鲁花集团总裁宫旭洲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巩固合作成果、深化务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宫旭洲一行表示欢迎,感谢鲁花集团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农作物品种丰富、产量高、品质好,交通区位优越,市场空间广阔,具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当前,周口正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着力抓项目、扩投资、强招商、兴产业,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农产品精深加工是周口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我市坚持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优势,在强龙头、补链条、建园区、兴业态、树品牌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全链条升级。鲁花集团作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粮油企业,长期以来与周口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带动了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培育和种植结构调整。立足现有合作成果,希望鲁花集团继续扎根周口,加大在周投资力度,进一步深化拓展项目合作,为周口农产品精深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全流程全周期服务保障,提供一流环境,全力支持鲁花集团在周做大做强做优,积极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同谱写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宫旭洲回顾了鲁花集团19年来在周口投资兴业的历程,对周口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鲁花集团深耕周口多年,对周口充满感情,对未来合作发展信心满怀,将立足周口农业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港口资源优势,在双方长期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大力创新合作机制和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周口落地,更加深入和广泛地融入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周口作出积极贡献。

  梁建松参加会谈。(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