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西华调研港口建设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28 07:36:0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西华逍遥港调研,强调要放大视野格局,抢抓发展机遇,在拓展业务、优化流程、突出功能、提升能级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化港口,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逍遥港岸线442米,有500吨级泊位6个,是周口港总体规划周口市域最上游的港口码头。目前,码头前沿泊位、堆场、进出港道路、生产生活及船舶船民服务保障设施设备等已全部完成,集装箱泊位将于6月底完成。逍遥港主要开展货运装卸、中转、仓储、运输等港口物流服务、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运营期间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煤炭、砂石、集装箱、粮食等货物的装载运输。5月初,已与多家大宗货物客户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6月上旬开展生产经营业务。

  在逍遥港,张建慧实地察看港口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港口作业能力、业务对接、运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逍遥港最邻近豫西资源腹地,最靠近京港澳高速等交通大动脉,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前景良好。要把港口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积极拓展业务,与骨干客户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不断扩大业务量,加快港口贸易发展,形成规模效益集群。要优化港口作业流程,强化港口服务功能,打造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港口,进一步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全面提升港口对货源的吸附能力。要坚持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统筹谋划各港口功能定位,对接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从专用船舶、服务体系、装卸流程、机械配置、功能完善等方面系统谋划,着力打造全流程全要素的供应链服务平台,探索建设主业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化港口,进一步提升港口的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为把周口打造成河南及周边区域航运货物出口聚集地、进口货物集散地、“买全球、卖全球”新支点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张建慧随机走进路边的麦田,察看小麦长势,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麦田后期管理,提前做好极端天气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切实抓好麦收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闭环管理,做到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麦收两不误。(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