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卫健系统掀起“创文”热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9 07:27:1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相关任务及安排,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日前,市卫健委组织各医疗单位积极行动,在系统内掀起“创文”热潮。

  2月7日,在晨曦微露的时候,志愿者就已穿戴整齐,顶着寒风走上街道,奔向自己值守的岗位,规范开展文明劝导,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红马甲”爱心奉献、传递温暖的身影正成为最明媚生动的文明“剪影”。在医院点位,志愿者分散在预检分诊、自助挂号机、门诊大厅等处,协助老年患者登记个人信息、指导预约挂号、协助自助挂号缴费,为广大患者提供温馨、便捷、周到的服务。

  在社区,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分包路段地面的残渣瓦块、枯枝败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并对乱扔垃圾、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劝阻。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创文”工作的开展使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

  “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他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市卫健委志愿者梁玉萍说。

  同时,我市中心城区各级卫生医疗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创文”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LED信息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公益广告等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掀起“创文”宣传工作热潮。

  市卫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创文”督导组,对照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对关键点位、薄弱环节、行业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不间断跟踪督导问效,以督促改、以查促纠,切实消除工作误区盲点,实现“创文”督导全覆盖。(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