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8-16 08:10: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精神 ,听取我市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拟评选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研究学习新经济、新知识、新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全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速增效,加快政务云平台建设,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努力将周口打造成为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的城市。要紧密结合周口实际,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规范市县财政管理。要构建更加完善的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深化数字赋能,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要加强对我市行政区划的系统性、前瞻性研究,确保行政区划调整设置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一致、相适应。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健全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不断提升金融监管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我市2021年度改革创新奖获奖对象表彰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机制创新、制度创新、重大成果创新,引导各地各部门攻坚克难、进位争先,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新动能。

  会议就我市公立医院去行政化改革作出安排部署,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干部、人事管理、绩效考核等配套实施细则,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强化公立医院党委(党组)责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就我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积极有序组织实施教育评价改革,有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就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整合监管执法职责,重点加强一线执法,加快构建职责清晰、行为高效、运转有力、协同畅通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体系,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岳文华、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皇甫立新、孙鸿俊、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杨雪芹、任哲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