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3-25 07:35: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对审计工作的批示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中共周口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周口市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对全市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握好重点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对审计工作的批示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应报尽报,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精准解决个性问题,促进从根本上解决共性问题,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周口实际,围绕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重大项目等,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强化重大工程全过程审计,进一步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充分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养老、医疗、就业、教育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项目高效建设、民生资金安全运行。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更充分更及时更有力运用审计监督成果。

  张桂英、赵锡昌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