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交通道路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6-10 07:46: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交通道路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市域交通路网规划情况汇报,强调要把高质量推进交通道路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科学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交通路网体系,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听取“三环九放射”市域快速通道建设体系规划和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国省干线公路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分析研究推进工作具体举措。

  张建慧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现有规划、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把周口道路交通体系放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交通强省建设的大局中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明晰交通路网的拓展目标和延伸方向,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奋力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省内领先的交通强市。

  张建慧强调,要围绕构建“一中心两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千村”的全域空间格局,聚焦与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国省干线公路网体系相连接,加快谋划全域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快速便捷通达能力,进一步放大交通优势、彰显区位优势、塑造发展优势,支撑和引导全域一体、城乡融合协调发展。要从系统性、全域性、畅通性出发统筹考虑,聚焦提效能、通堵点、重衔接、优网络,高起点、高水平推进“三环九放射”市域快速通道体系规划建设,尽快建成高品质出行交通圈、高效率快货物流圈,实现交通体系、物流枢纽与区域、城市、产业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既有道路支持经济发展的作用,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深度考量道路规划建设与城市功能布局关联性,科学精准加密路网,有效节约土地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要紧扣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融入全省交通运输大盘子,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动周口重点交通道路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张元明出席会议。(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