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获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多个奖项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21 02:34: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残疾人朱豪杰、韦涵书和丁伯坚,在近期闭幕的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分别在剪纸、直播、网页制作等赛项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市残联荣获了优秀组织奖,我市代表团团体总分在全省位次排名第七。

  朱豪杰因为一场车祸肢体残疾。2021年5月,他来到金穗子芦苇工艺有限公司,刻苦学习,逐渐熟练掌握工作需求的各种技能。他在2022年的周口市第二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剪纸组第一名,在刚刚闭幕的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剪纸赛项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25岁的韦涵书,是周口市杨掌柜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公司担任主播一职。他于 2022年3月进入杨掌柜食品有限公司,在 2022年的周口市第二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直播团队一等奖。他在刚刚闭幕的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直播赛项第三名。

  据了解,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3月16日在郑州举办,设置了5大类16个竞赛项目,有剪纸等非遗类技艺,也有动漫制作、网络营销等新兴技能项目。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十分重视残疾人技能培训,为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常年分批次、分种类组织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实用技能培训,针对残疾人学员需求“量身定制”,帮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学会增收法宝。(记者 马月红)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