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首个数字文创产品发布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2-07 07:29: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 月 3 日,周口市博物馆首个数字文创产品“清代五彩透雕十八罗汉云龙纹天球瓶”数字藏品在 Hi 元宇宙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周口市博物馆在该藏品平台的文物首秀。

  据了解,本次“清代五彩透雕十八罗汉云龙纹天球瓶”数字藏品总计发售 1999 份,其中首发仅限 200 份,面向全国受众公开发售,受众可通过Hi 元宇宙数字藏品平台,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购买、鉴赏、收藏。

  本次发售的“清代五彩透雕十八罗汉云龙纹天球瓶”现藏于周口市博物馆。这件文物诞生于清光绪年间,高42厘米,口径6.5厘米,长颈,直口,腹部呈圆球形状,玉璧底,内刻寄托年款——“大清乾隆年制”六字方形篆书款。整个瓶子外形肚圆颈长,线条流畅优美。瓶颈苍龙绕颈,瓶身布满了浮雕、透雕、浅雕的五彩祥云图案和十八罗汉形象,镂空凹凸,层层交错。瓶身上的十八罗汉面额饱满,鼻宽且丰,两眼微闭,两唇微翕,神态悠然自得,衣纹随风飘扬,整个画面寓意和谐而美好。

  “在数字化智能时代的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更加年轻化、智能化。‘清代五彩透雕十八罗汉云龙纹天球瓶’数字藏品让观众有了更直观、更丰富的视觉体验,从而可以零距离感受中华雕刻与烧造艺术的魅力。”周口市博物馆馆长周建山说。(记者 黄佳)

责任编辑:王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