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顽疾 精准发力 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8-15 07:36: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12日下午,市“创文”办组织召开第13次工作例会。中心城区五区及21家责任单位在会上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督办整改情况;市“创文”办三个督导组通报了对中心城区各个点位督查中发现的“老大难”和易反弹问题;各责任单位针对建筑工地围挡、杂乱线缆整治、电动车上牌等当前工作中的难点进行现场研判、当面协商与责任认领交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指出,要全面排查中心城区五区在建工程项目数量,按照开完工时间、施工进度和特殊时间节点,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方案举措,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所有建筑工地点位高标准达到测评要求。要充分发挥“红黄旗”制度的作用,实行“红黄旗”流动管理,对于授黄旗的点位负责人和责任单位设定整改时限,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在限定期限内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移交给问责组,对于整改效果较好的单位及时收回黄旗,建立档案管理制度,进行“记账式”管理,通过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王少青要求,要建立科学化、合理化的志愿服务岗值守制度,根据银行、市场、办事大厅等志愿服务岗的岗位性质和工作内容不同,可以安排固定人员值守或者志愿者轮流值班,做好值班服务记录,增强工作的成就感和荣誉感,确保志愿服务真正惠民、利民。要继续发扬“门前三包”制度的有效经验和做法,通过分解目标、细化任务,进一步调动各创建主体的责任心和积极性,督促商户自查自律自治,推动形成共治共享的常态化、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记者 李瑞才)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