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3-03-27 07:38:5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夯实产业支撑。

  张建慧首先来到周口临港开发区京东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港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该项目进展顺利,主要包括智能云仓储中心、一体化冷链物流中心、商品交易结算中心、智慧电商供应链中心、大宗货物交易中心等工程。张建慧强调,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结合周口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着力建设智能化云仓,同步谋划推动物流服务网络向各县延伸,构建畅通高效、协同共享的物流网络,为建设“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现代物流体系夯实基础,更好地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生活服务区,完善配套设施,加快聚人气、聚要素,打造集聚度高、吸引力强、辐射面广的现代化物流园区。

  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内,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正加紧施工,热电联产、玉米深加工、大豆深加工等项目进展顺利。张建慧实地察看园区项目和益海嘉里专用码头建设进度,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希望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做足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这篇大文章,为周口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着力抓在建、赶进度、促投产,以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强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在听取周口临港开发区工作汇报后,张建慧指出,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周口临港开发区作为我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起点上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站位全局、找准坐标,立足全国内河主要港口和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的定位,坚持以港定产、以港定城,集中精力把中心港做强做优,加快中心港智能化集装箱堆场、码头智能化作业系统和港口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推动临港贸易和临港产业同步发展,培育壮大临港经济,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塑造新优势。要着力培育新兴产业,依托益海嘉里发展生物经济产业园,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努力在新领域里发力抢滩。要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围绕检验检测、电商、智能化装备制造等产业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业聚集度和竞争力。(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