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全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调研座谈会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3-05-31 07:08: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调研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近距离、面对面听取企业家的真心话,一起研究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主持会议。

  张桂英指出,“亲”是亲近,强调坦坦荡荡;“清”是清白,要求干干净净。要牢记亲清分明,公私有界,牢记有为有畏,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全力贡献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力量。

  张桂英强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切实当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坚强后盾。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给企业家吃下“定心丸”;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给企业家打上“强心剂”;提升服务优化环境,给企业家煲好“暖心汤”。

  张桂英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化监督方法,把准监督导向,提升监督质效,聚焦监督重点,坚持融大势中推进,持续书写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的生动实践。持续锚定建设全国一流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目标,努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牛思光)

责任编辑:陈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