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淮阳调研安全生产和古城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0-03 09:10: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安全生产和古城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要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活化展示,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打造古今辉映的魅力古城。

  在周口桂柳牧业有限公司,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名职工。在淮阳金农实业有限公司,张建慧察看企业安全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备足应急物资和力量,加强工人安全防护,认真排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张建慧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严密工作链条。要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建慧来到平粮台古城遗址,详细了解文化古迹的考古发掘、古城遗址保护和活化利用情况。他指出,平粮台古城遗址文化积淀深厚,对认识国家文明的起源具有重大意义,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线索。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尽最大努力把平粮台古城遗址保护好、修复好、展示好。要擦亮文化名片,加大平粮台古城考古发掘力度,用考古的丰硕成果来彰显周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察看陈楚故城古城墙遗址公园、环湖路、苏花园田湾片区生态修复等工程后,张建慧对淮阳古城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风貌控制,正确处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切实提升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持续优化水系、泊岸和绿地设计,融入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让群众尽享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要创新设计理念,打造重要景观节点视廊,更好展现古城风貌。要做好活化文章,在传承创新中延续历史文脉,在有机更新中改善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打造历史文化风貌与城市文明交相辉映的空间格局,让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记者 王艳)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