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建设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04-15 17:18: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加快推进102个小城镇建设,打造统筹城乡发展的战略节点、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和服务“三农”的区域中心。因地制宜推进中心村建设。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行动,高质量打造“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加强传统民居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创建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深化文明村镇创建,不断提升乡风文明。2021年,周口城乡发展步伐坚实。城镇新增就业6.9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5万人,1.87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2.45万套,建成交付3.69万套;开工改造老旧小区512个,完成改造387个。5G网络实现城区和重点乡镇全覆盖。建成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