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籍一等功臣刘威被评为陆军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11-21 08:46:3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青春无悔戍边疆,强军路上周口兵。记者刚刚获悉,经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陆军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结果揭晓,周口籍一等功臣刘威榜上有名。

  据了解,组织“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表彰活动是陆军党委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发挥功勋荣誉价值引领、大力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每次评选都会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引领社会风尚、激励强军打赢的闪亮名片和时代标杆。

  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与前四届一脉相承,又有特殊而深厚的政治承载意义。评选工作启动后,从46名参评对象中评选确定了30名标兵提名人选,并依托陆军媒体,结合人选公布、事迹报道、网络投票,对标兵提名人选事迹进行持续报道。经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刘威等10名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事迹感人、成绩突出,普遍受到全国全军表彰,涵盖合成、陆航、边防、院校等不同专业和单位类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刘威是周口市沈丘县人,1990年8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2010年10月入党,新疆军区某师上尉连长。他矢志打赢、精武强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打破单车赛化学侦察赛事纪录,以绝对优势获得单组赛、接力赛、射击赛、团体赛4个项目的金牌;个人被评为“最佳侦察员”和“优秀组长”,并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陆军强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2次,是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所带单位被表彰为陆军“四铁”先进单位、新疆军区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高新传表示,祝贺周口籍现役军人刘威喜获陆军第五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誉称号。在此之前,周口籍现役军人侯国领获得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誉称号。周口是兵员大市,也是兵员强市,侯国领、刘威二人是周口籍广大现役军人的杰出代表,也是坚韧、果敢“周口好兵”精神的践行者。他们拼搏奋斗担当作为,心系家国牺牲奉献,契合了“四有”军人的价值追求,树立了实践标准和鲜明导向。他们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时代先锋,是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涌现的标兵模范,是周口籍广大官兵的杰出代表。(记者 陈永团)

责任编辑: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