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0-06-01 08:12: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程维明及秘书长程维峥出席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和医疗专家代表分别就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牛越丽指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对于提升我市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防控能力建设,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多措并举加快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积极主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我市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防线。要完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建设,提升硬件水平,真正建成与周口千万人口相匹配、具有快速高效的应急处理能力的传染病定点救治机构;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基层公卫人才储备。要加快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优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完善防控物资战略储备制度,建立政府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形成科学完备的公共卫生储备制度和应急保障能力。要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开展群众性的科普知识宣传和传播,持续强化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要切实增强和提升公共卫生法治意识 ,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的执法司法力度,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措施。(记者 王泉林 王晨)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