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0-06-08 07:47:4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5日上午,市文明办召开《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对《条例(草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实质性建议。

据了解,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安排,《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2020年重要立法审议项目,将于6月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一次审议。为高质量完成《条例》起草工作,市文明办3月成立了《条例》起草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赴郑州、漯河等地进行学习考察,组织专项调研活动8次,召开专项会议14次,印发调查问卷12万份,并通过周口日报、周口文明网、周口电视台APP等,广泛征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意见,最终形成了《条例(草案)》文本。按照立法时间节点,6月8日,《条例(草案)》将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审议。

据介绍,《条例》坚持以促进养成文明习惯为根本目的,注重规范引导,同时对危害公共安全、损害身体健康、妨碍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严重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如:噪音扰民、禁烟场所吸烟、违规饲养宠物、高空抛物等。(记者 王凯)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