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冲劲和韧劲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21 07:58:4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推进一项工作,有的同志有严重的拖延症,工作没有冲劲,总觉得“来日方长”,看不到“去日苦多”。于是,我们常常慨叹“万事开头难”。而与之相反,有的同志推动工作热情很高,上手也很快,但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导致工作虎头蛇尾,关键时候前功尽弃。所以,我们也总是感到“行百里者半九十”,保持百折不挠的韧劲也很重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围绕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和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持续推动“四件大事”,大力发展“四大经济”,不等不靠、加压奋进,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市委书记、市长工作汇报会上提出的“凡事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做事要结果”的重大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转化为思路举措,保证周口各项工作的正确方向,保持周口发展的大好局面。要坚定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抓手,落实好项目推进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推、亲自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鲜明树立结果导向,将其作为一种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从结果中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从过程中找不足、找经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长远效果相统一,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具体而言,我们要在供需两端发力,提升经济效能。坚持把扩大内需和优化供给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提升经济整体效能。要狠抓“四大经济”,完善产业体系。“四大经济”是我们发挥区位和人力资源优势,补齐工业化和城镇化短板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要聚焦“三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把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深化动力变革,增强发展活力。持续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三大动力,不断促进更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环境,提升综合实力。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要切实改善民生,提高共享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办好省重点民生实事和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既保持高昂士气,不惧风雨向前冲,又保持顽强韧劲,百折不挠求实效,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