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6 11:28:0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5分钟,19次掌声。”这是刘继标同志在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讲话时,得到与会代表的热情回应。不少与会的同志说,刘书记讲得铿锵有力,现场感染力非常强,也非常鼓舞人心。但仔细想来,我们与其说领导讲得好,不如说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干出了成绩,实实在在地拼出了“七个新周口”的无限精彩。五年来的发展成就能够高度契合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市委领导同志的讲话自然就能得到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热情回应。

世界上大多数的褒奖和肯定对应的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业绩和成果。如果这些年我们周口干得不给力、发展也不快,只是硬生生空口说白话,有些没有的事只管“总结”,那么在代表们听来就不是这么回事。我们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如果只是过程看上去风风火火,而不能收到实际效果,那么那种劳而无功的庸碌就不可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我们作出的承诺也不可能如期兑现。到头来,我们很可能根本不知道用什么来取信于民。

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和自豪地说,“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已经兑现,“七个新周口”的美好愿景已经展现。今天的周口,万众一心、步调一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朝着中央、省委指引的方向,听令而行、阔步前进,坚定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这正是,维护核心新周口。今天的周口,公路交织通四海、铁路运输连八方,高铁呼啸飞驰过、周口腾飞插翅膀,海上丝路桥头堡、河南启航周口港,公铁水空齐发力、多式联运形成网。这正是,交通便捷新周口。今天的周口,绿满三川花满园、厚重文化底蕴现,早知周口有此景,何必千里下江南。这正是,港城魅力新周口。今天的周口,“六村共建”捷报传、乡村面貌大改观,集中连片高产田、全国各地学经验,藏粮于地又于技、粮食安全作贡献,村村连通致富路、轿车停放家门前,环境干净又整洁、村村好比大花园,县乡产业有亮点、家家户户有活干,返乡创业掀高潮、足不出户能挣钱,千家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正是,全面小康新周口。今天的周口,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市上下呈现出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这正是,士气高昂新周口。今天的周口,“五城联创”一气呵成,“六村共建”成效显现,一个个不可能成为现实,“责任担当、勤劳智慧、坚韧不拔、守望相助”的周口人优秀特质,引起了千万周口人强烈共鸣。这正是,充满自信新周口。今天的周口,有看头、有听头,“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若是你到周口来,收获特别多”。现在,每一个周口人都可以更加骄傲和自豪地说“俺家是周口嘞”!这正是,扬眉吐气新周口。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必须心明如镜,周口取得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任何时候都要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面对基础差、困难多的局面,我们没有“惶惶然”,面对鲜花和掌声自然也不要“飘飘然”。“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人民群众的掌声里有拥护和赞扬,也有期望和要求。让我们锚定市两会定下的发展目标,一往无前奋进,百折不挠前行,再拼一个“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繁荣盛景。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