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访市人大代表冯凤云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06-15 09:15: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扶沟县高级中学校长冯凤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扶沟县高级中学一定会抓住教育发展的好时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再创教育新辉煌。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冯凤云说,扶沟县高级中学牢牢把握这一根本任务,把德育教育贯穿于学生的整个高中阶段。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校本教材《德育读本》的编印工作,让学生把德育意识固化于心;继续开好每周新闻课,让学生身在教室了解天下大事,开阔学生眼界,丰富学生思想,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继续上好每周欣赏课,让学生走近祖国大好河山,了解古今先贤事迹,培养学生历史自豪感和爱国情感。冯凤云认为,德智体美劳都是学生健全人格的必要元素,学校将继续通过课堂引领、氛围熏陶、社团培养、实践锻炼等途径,积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冯凤云表示,在文化育人上,扶沟县高级中学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拓展校本文化,突出校园特色。进行校史教育,继承百年底蕴。挖掘地域历史,传承厚重文明。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正能量。同时,学校将丰富育人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长,感受快乐,养成健全的人格,形成高尚的情操。继续开展以德育、养成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升国旗仪式等系列活动,使教育过程系统化;细化节日和纪念日活动过程,突出活动主题;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文明之星等各种评先评优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种运动会等各种校园赛事,积极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对此,冯凤云感同身受。她表示,扶沟县高级中学将持续提升教师师德素养,最大限度优化师德发展软环境。同时,积极倡导教师沉下身、静下心学习、钻研,全力落实请进来教、走出去学,全方位促进教师成长,培养出一批名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多的是关注教育。作为一名校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就是我的任务,也是我毕生的追求目标,我将穷己力、倾己情,不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冯凤云说。记者 金月全


责任编辑:周口市人民政府